普兰

此刻,发生了一件很好的事情

昨天下午我站在三层往胡同巷子、平房屋顶撒下许多猫粮,吸引了三只猫咪过来后,心有安慰的以为找到了绝佳的办法:让猫咪寻味而至,这些猫粮味道随着流浪猫的嘴角,随着路人踩踏而沾染的味道,都会提醒我的小猫#叮叮#我在找他。

19号晚上十点多下楼丢垃圾,突发奇想让小猫咪见见世面,就抱着小猫在楼下院子玩耍,小猫恐惧匍匐着前行,几分钟后#叮叮#突然受到惊吓开始失控的往垃圾桶跑去,男友紧追着,他又折返回来,迎面跑出大门,右转进了胡同。我抱着其他小猫站在胡同口,还听到他转入胡同口杂物的叫声,然后男友往前追到了一个院落里……

一直找,一直找……

第一天晚上跑了几趟那个院落,打听了一堆人,白天后走几圈,在院落的厨房门口留下了一堆猫粮,在路上撒下一些;九十点钟就开始拌了浆糊去张贴《寻猫启事》;晚上站在窗边侧耳倾听,看是否有猫咪的叫声。

入睡后听到手机的振呜声,看到来电第一感觉就是大脑激灵了一下,应该有小猫的消息。好心人说过来往我这边多走一些。到楼下后就听到小猫的喵喵声,跑到了大门口,看到站在好心大哥肩头喵喵直叫的#叮叮#。他抓得很牢,叫的又响又紧张。取下时小心翼翼,担心他抓着别人。大哥说他刚下班回家,走到河边时小猫一直跟着他,想着可能是家养的猫,不是流浪猫,准备去买火腿肠喂他,遂在卫生间门口看到贴的海报,打了电话……想着大哥发个红包他说都是邻里邻居的,拒绝了。抱着唔叫的小猫千恩万谢的回家了。

现在恢复往常,他们蹦蹦哒哒的嘻戏玩耍,我躺在床上睡不着了。用湿纸巾擦过四肢和毛发,毛毛依旧对他呲牙咧嘴,小猫倒是慢慢和他开始玩耍。昨天心里很愧疚和懊恼、担心,白天心里不踏实,对不起叮叮和毛毛,出门竟然把她孩子给弄丢了,下午和晚上明明还逗着抱着,就是很懵逼,担心他是不是很惊惶,饿了一天肚子了,最后希望有好心人能喂他口吃的,不要让他流浪或被欺负呀。终于他回来了,带着一身陌生的味道被猫家暂时不接受。

接到电话往楼下走时男友问我找到小猫后给别人发个红包,我还在那讨价还价,一百五十的…听到猫叫的那刻,几百都不重要了…

我是一个狭隘的人,固步自封、自嗳自抑、抱怨连篇的自私的人,怀抱着一颗叵测索取的心在对待周遭。想着亲近人的不理解不认同,将距离越来越远,怨怼着,委屈着;抱着满满的愤慨和自以为是,和工作环境僵持着,抵抗着,身心俱疲,头疼欲裂的不甘退出;憧憬着,婺远着美好的生活,可眼前却自认为的苟且,从没有用心去体会过,一直索取,搞得糟糕的当下,郁郁寡欢,心生郁结的心理~我真的错了,感觉一错好多年,我该换个心态对对待经历的人事,少些索取和自认为的不公平。这肯定是个重要的事件了。

现在5只猫猫躺在床上,开着厕所灯,听着男友的轻微鼾声,感觉很感慨,我已错过很多~

2021.07.21

04:44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普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