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

潮湿的十一

我坐在火车站等待着十点钟开往北京的火车,我哥刚出去透透气。这次我俩一起出门,我娘骑三轮车送的我俩。

早上吃了2个鸡蛋,因为今天是我25岁生日。

吃完饭去了姥姥家,她躺在床上,和她说会话,要求陪她一起去散步。这个10月天气不太好,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光,且未来15天的天气也是阴雨。还是喜欢不上雨天,带着潮湿和懒散,好像使人什么都不想做似的。二楼我的皮鞋生了霉点,书籍也不再是脆生生的干燥纸面,犯了潮,触感软软的。整个壹柒年姥姥身体并不好,四肢的麻木和脑袋的砰砰跳动在她的形容下痛苦的像被魔鬼控制指使着👿,她意志有点消沉,说着她的三轮脚踏车坏了需要更换车胎、手机也坏了、收音机也坏了,由此说着人也生病了之类不吉利的话来。我对她劝解了很多,我的爸妈,姨和姨夫,舅和舅妈,子孙晚辈都在劝解她放宽心,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不明白,年轻时这么坚强的女人年纪大了生病了就消沉了下来?姥爷去世时大姨还不到8岁,然后她当时31岁拉扯着4个孩子,比谁都不容易都更自强不息,我们晚辈都在故乡之外,我们都希望她身体好好的,长寿安康,看她笑着大嗓门的说着话~明天我妈说带我姥姥去看医生,希望您好,您很好!

今年的中秋节和十一赶在了一起,提前了一个月买票,最后买到的还是站票,火车上人很多很多,多到站都站不正的姿态,回来的路上心里很颓唐,因为这次回家要参加大伯的葬礼,29号早上看到我哥发我的微信时就打电话询问我爸怎么回事,知道事实就在哭忍不住的哭,太意外痛苦,心里不能释怀。守夜哭泣入殡,大伯就躺在了爷爷奶奶的怀里…我现在还在掉眼泪,我需要记录下来,记录疼痛,使我不忘记,好的或不好的!

中午吃完饭走路送姥姥回家,她在路边和别人说着年轻时承受的苦难,那个带着孙子玩耍的女人哭了眼睛;我接到一个拉萨的电话祝我生日快乐,昨天看到一个宁波发给我的快递,寄件人的名字好像在哪里见到过,后来我明白了,我还是渴望有人按我的方式和需求来爱我,可是没有。你离开北京已经整整3个月,我们2个月未有说话;

你有过不甘心,不舍的的嘛?就好像这个潮湿的十一

2017.10.09    20:29

祝我生日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普兰 | Powered by LOFTER